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姜瑛教授到信息工程学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者:何俊 发表时间:2021-11-2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9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软件质量技术研究所所长,云南省优秀中青年破格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高等学校卓越青年教师姜瑛教授到昆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的讲座,讲座由昆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何俊教授主持。

姜瑛教授从选题、时间规划到申报书的撰写,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法与技巧给出了全面深刻、鞭辟入理的剖析,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各项内容为主线,系统分析了申报书的撰写要点,点明了申报书撰写的常见误区,阐述了各项内容的填写要求与撰写经验,给出了申报书各项内容要一一对应、逻辑自洽、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的宝贵心得,随后,姜瑛教授耐心为各位教师解惑,强调了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研究成果、可行性等内容的撰写重点与难点,使听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与会教师表示,经过姜瑛教授的精彩讲座,对国家级课题与申报书撰写技巧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研究问题,理清了申报技巧,在各方面获益良多。

附姜瑛教授简介

姜瑛,博士,云南省优秀中青年破格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高等学校卓越青年教师。昆明理工大学软件质量技术研究所所长,云南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昆明分部秘书长。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其它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智能软件工程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对金融、电子政务、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多个软件进行了测试及评价。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研发的质量保证与测试辅助工具登记软件著作权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