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第四巡察组向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魏环宇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0月29日,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向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立业同志分别向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李正红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7月2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祝立业组长指出,巡察期间,巡查组共发现各类问题17个,主要反映在四个方面:以政治建设统领学院发展的意识不够强,聚焦学院发展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抓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不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等。

祝立业组长提出了5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办学治院水平;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履行“两个责任”;四是强化风险防控,以中关村项目合作为契机推动学院建设;五是强化主体责任,以整改推动标本兼治。

沈凡副校长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政治品质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看待和认领问题,以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整改各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整改与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结合工作;要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学院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党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提高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李正红同志表示,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非常具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李正红同志强调,一是诚恳虚心接受,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全院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巡察组的巡察成果,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反馈整改。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要站位全局,切实增加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学院将组织开展对巡察反馈意见的专题学习和研究,成立学院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认真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对照整改任务,逐项对账销号,形成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三是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和提高学院各项工作质量,充分巩固巡察成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地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