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廉洁人生教育工作

[发布者:缪希松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并引导毕业生清正廉洁从业,6月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廉洁人生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缪希松老师主持,辅导员张祥、孙照程老师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活动由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环节构成。

首先,孙照程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毕业离校的体验并告诉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涯告一段落并不意味着学习过程的结束,毕业踏入社会又是新的学习开始。其次,张祥老师用风趣幽默而又不失严肃的语言风格,围绕文明离校的要求开展了专题讲解,列举了毕业离校中不文明、不遵守校规校纪等现象,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缪希松副书记紧紧围绕“走出校门最后一堂课——廉洁人生课”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并对毕业生从四方面践行廉洁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读书学习,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强化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保持先进性;三是要加强自律,慎言慎行;四是要知行统一,做一名积极进取的好青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到安全文明离校,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认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