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发布者:李正红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近日进驻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巡察工作。5月8日,第一巡察组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见面会,5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立业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审计处处长伍雁红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正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祝立业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巡察组将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信息工程学院党组织作用,与信息工程学院党组织协同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审计处处长伍雁红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坚强保障。要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主动配合、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加强监督,协助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正红同志表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重要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坚决服从校党委的安排,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认真做好各方面保障服务。把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当前学院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三是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信息工程学院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5月11日—6月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71-65098422,专门电子邮箱:ky4xcz1@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举报信箱和巡察意见箱均设在惟实楼2401办公室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