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教授应邀到信息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怡怀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教授到学院为师生做交流报告。高飞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开展了三个专题的报告。

在《源于艺术灵感的技术发明—跳频通信与卫星通信》的报告中,高飞教授以生动的故事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跳频通信和卫星通信的由来和工作方式;在《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要点分析》的报告中,高飞教授从项目的申请和评审流程,基金委公布的目前申报书布局存在的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上评审标准,申报书各部分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在《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中,高飞教授从目标与路径、工程教育与产业发展、现状与问题和工程教育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并给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

云南民族大学高飞教授、副校长是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云南省教学名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专家、云南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兼任云南省电子工程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主任、云南省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云南省高等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会长(拟任)等多项学术职务。主持完成云南省特色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各类教改项目7项,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6项。研究领域为信息与通信工程、高等工程教育,发表论文80篇,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3项,省科技成果三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