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PPT演讲大赛

[发布者:李秀琳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

5月27日,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计算机基本软件操作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信息技术学院在博雅楼3201举办了“PPT演讲大赛”,7位同学参与此次比赛。此次比赛由学术科技部梁鑫雨同学主持。

19:00,主持人宣布此次大赛正式开始,并宣读了此次比赛的相关比赛评分标准。本次比赛本着以技术,内容,创新,主题鲜明等原则来进行公正,公平的评选。首先,有的同学,针对艾滋病的目前概况,通过美国和中国的图表进行对比分析说明我国的艾滋病患病大多数是未知的,然后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我们平常的思维误区即不会传播艾滋病的途径,例如蚊子叮咬就不会传播。有的同学,通过独特的视角,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玩游戏的一些心得体会,通过自己的游戏经历,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等,通过自己的自制力使得游戏很好的成为自己闲暇时的一种消遣工具,是非常有益的。有的谈到个人信仰问题,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属于自己的信仰,在信仰当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标。还有同学,讲述着从幼年到成年,每个人都经历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时光,在这段难忘的时光里,人们慢慢的成长,成熟,独立,最终变得更好。也有的同学,从著名主持人董卿的经历入手,提倡大家将读书作为自己的一种习惯,并向大家推荐了《三重门》,对此书的内容做了一些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多读书。周朝富同学,从书法入手,通过对中国书法的起源、发展历程、文化等一一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中国书法有了更多的认识。

本次PPT大赛,基于信息技术应用,重在彰显学生自我的创意,提升了同学们审美,演讲方面的能力,扩展视野和知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