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万小芳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

4月13日,为营造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信息学子的创业技能,扎实推进信息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信息技术学院在博识楼2003举行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技术学院赛,34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军、院长刘渝妍和各位评委老师参加活动,比赛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科技部李闰兰、胡洋同学主持。

正式比赛前,陶军作大赛开幕动员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赛是本学期学生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大赛的顺利举行得到了同学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信息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如此隆重的举行本次大赛,是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达到活跃学风、激发创新、检验专业、增强素质的目的。最后,他表示对有34支队伍参与此次大赛感到欣喜,也为这34支队伍加油鼓劲,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环节以PPT展示加提问答辩为主要形式,由来自信息技术学院的评委老师独立打分。本次比赛坚持严谨性、科学性、创新性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大赛成果。34支队伍的项目内容涉及“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和“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等方面。参赛者们都激情满满地演讲,热情洋溢地展示着自己项目的创意来源、团队组建、产品研发、预期成果等各环节。评委老师也结合每支队伍的项目给出了评价和建议。

此次大赛,加深了各个队伍对项目的理解,明确项目价值和意义,强化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相信信息学子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将会走得更加稳健与高远,创新创业思路源泉将不断地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