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云内高工开展“制造业信息化与工业4.0”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秀琳 发表时间:2018-03-28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

3月26日,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云内动力正高级工程师李毅明老师,在惟实楼5102开展了“制造业信息化与工业4.0”的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5级的全体同学。

讲座中,李毅明老师首先以“美国制造业回归”为背景开始展开此次讲座。接着加以对“通用电气(GE)的生产服务模式”的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制造业、工业、还有其他方面和互联网的结合将会是大势所趋。也从“企业数字化”、“中国制造模式及其困境”、“双重挤压倒逼中国制造模式变革”、“全球制造业面临制造模式变革”、“制造业信息化技术”的五个主要发展方向和“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发展趋势和热门项目——大数据,也简单的介绍了关于大数据的四个层次。李毅明老师就一些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向同学们传达了“制造业信息化与工业4.0”的大势所趋及其重要性。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场激动人心的讲座。通过此次讲座,信息技术学院的学子们更充分的了解到制造业、工业和互联网的结合的必然趋势,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坚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