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文明宿舍”“特色宿舍”暨“党员示范宿舍”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者:侯焱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浏览次数: ]

5月24日下午,为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宿舍氛围,促进院风、学风、舍风的建设,信息工程学院在博识楼1003召开了2019年度“文明宿舍” “特色宿舍”暨“党员示范宿舍”创建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陶军、各班班主任,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侯焱老师主持。

会上,侯焱老师宣读了2018年度“文明宿舍” “特色宿舍”创建过程当中校级和院级的获奖宿舍和获奖个人名单,并由全体老师为他们颁奖。随后,由陶军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要总结上一年,部署今年的宿舍创建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宿舍氛围,促进院风、学风、舍风的建设。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要求,今年文明宿舍创建要以环境卫生为重点,基础文明为抓手,突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作用,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宿舍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院上下齐抓共管,以“平安、文明、和谐、温馨”为目标,着力在卫生整治、宿舍安全、文化构建、舍友帮扶上下功,在努力提升宿舍文明建设的标准和水平上做文章,做到宿舍卫生要有新面貌、文明礼貌要有新改变、安全稳定要有新加强、学生骨干要有新形象、文化氛围要有新提升。希望同学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创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到年底向学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又由学生代表郭饶和尤青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就如何维护良好的宿舍氛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由候焱老师为大家总结了上一年度创建文明宿舍的方法和经验,同时提出了2019年度文明宿舍创建的相关要求。

此次大会持续一个多小时,为2019年的优秀文明宿舍的创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同学们会为了创建更美好的宿舍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