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8级软件工程3班召开五月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祥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浏览次数: ]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响应国家扫黑除恶专项及让学生放下手机,走进课堂。2018级软件工程3班于5月17日在博雅楼1323教室举行了主题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辅导员张祥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王子龙老师和团总支岳维好老师。

首先是张祥老师进行开场白讲话,向我们解释了举行主题班会的意义,和即将在本班实行全班同学轮流主持班会的制度,以锻炼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同时向我们讲述了考英语四六级以及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考研。

开场发言结束后,按小组顺序依次进行活动。

一开始是“五四青年”专题的宣讲,由韩兴羽小组介绍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及意义,并向同学们提问,该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和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提升自己。专题最后,全班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然后是张德华小组对“扫黑除恶”专题进行讲解,由石正迁、刘明霄同学主讲,其中包括黑社会、校园欺凌、校园网贷、艾滋病等问题,同时提出例子,让同学们认识到网贷的危害。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以及传播方式等。

接着,主持人给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关于手机的视频,真实的反应出了手机是如何让人们一步一步的走向深渊,也有同学主动分享了手机对自己的影响。通过这些内容,同学们深刻地知道了手机危害。于是,18级软件工程3班的全体成员一起举行了一个签字保证仪式。首先由三位老师带头在写有“放下手机走进课堂”的红色条幅上签字,接着同学们依次自觉的在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签了字就像是立下了一个誓言,保证以后在上课前都要自觉的把自己的手机放入18级软件工程3班的手机收纳箱中,等到下课了再拿回自己的手机。这次的签字保证仪式,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克制自己,真正做到放下手机,走进课堂。

最后王子龙老师和岳维好老师对此次的班会进行了点评。老师说这次的班会总体来说很成功,组织的很好,当然也有不足的方面,主题偏多,不深入。同时王老师作为我们班的挂班领导,他希望我们以后的班会确定一个主题,并且深入这个主题。他还提出希望我们能好好学习,多看看书,加强人文素质修养,努力做一个文艺的理工科生;通过四六级,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参与者得到了锻炼,增进了班级凝聚力,而且向老师展示出大学生积极的一面,老师也对这次班会做出积极的肯定。这次班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