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冬奎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 浏览次数: ]

4月8日,根据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高校党组织中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惟实楼3201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冬奎主持。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杨冬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宣读了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高校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的通知》,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对我省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并讲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意义等应知应会常识。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与学生若发现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的,请马上拨打云南省委组织部举报电话12380进行举报。

随后,杨冬奎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观看“扫黑除恶”相关视频,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黑恶势力对人民生活带来的严重威胁,对社会带来的严重不良影响。提醒同学们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活动,都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给不良分子可乘之机。并且要求各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各位积极分子,务必认真领会“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杜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发生,履职尽责,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最后他指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看到有人遭遇黑恶势力时,要保持沉着冷静,向老师及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在学习扫黑除恶精神之际,此次主题党日是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思想教育的助推剂,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共建和谐、美丽、温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