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者: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

3月29日,为让16级同学更多的了解考研,鼓励大家投身考研,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在博识楼1001召开考研部署大会。党总支书记陶军、院长刘渝妍,学工办岳维好,16级班主任、15级考研学生代表邓乐乐以及16级全体同学共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岳维好老师主持。

会上,刘渝妍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考研是提高自我的重要契机。读研可以让自己接受更高的教育,充实自己,提高自我价值;读研不仅能改变本科出生,而且会比别人有一个更广阔的就业空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抓住机会,读研为将来做准备。同时,考研也是人生奋斗的一部分。过程往往比结果重要,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会有更多的收获,会让同学们走向社会时更加坚定自信。

陶军在总结时强调,今天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16级的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部署会,既是对考研这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分享交流经验,动员激励更多同学投身考研提升层次,又是对大家后半程的大学生活做提醒,做交代。从目前情况看,大部分16级同学目标清晰,好学力行,刻苦努力,但也还有少数同学精神懈怠,彷徨迷茫。在毕业大幕逐步拉开的重要节点,为同学们指明方向,明确要求,帮助大家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的最后阶段是十分重要的。随后,他围绕同学大学后半程将面临的发展道路问题,自我认知问题,所处方位问题,服务保障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要求同学们一是早作决断,树立目标。二是准确定位,立即行动。三是积极实践,提升能力;认真做好自身SWOT分析,充分利用剩下不多的大学时光,明差距,补短板,提升就业竞争力,学院也会尽全力为考研、考岗、就业创业的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最后,由2015级考研成功的邓乐乐同学向大家分享考研的方法。邓乐乐提出要认清自己才能很好的去报考,同时还要科学报考,考虑一些因素:学校的地区、专业、知名度、报考的人数等,考研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安排好今后的课程,充分的利用好时间。

大三是准备考研和明确今后发展道路的关键时期,此次年级大会暨考研部署大会的顺利召开,让信息学子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也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思考,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怀,也为扎实开展2019年考研工作吹响了号角。另外,今年信息工程学院15级考研16人上录取线的好成绩也为同学们加了油,鼓了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