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岳强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

3月2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岳强主持,信息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前制定了“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组织学院各支部书记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支部书记会前召开了支委会,组织学习了规定书目,各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党支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自身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地深入剖析,依次做出对照检查,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与会人员根据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党总支书记陶军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交流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实际工作出发,与会党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达到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已查找出的问题和同学的需求作为工作依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作风,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忠诚。继续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言党。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站好讲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活动开展有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定,经常、主动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牢记党性宗旨,发挥作用。要把个人成长与学院、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把职业当事业,倾心执教,潜心育人,静心科研,在教书育人,推动学院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升华。要时刻牢记教师第一身份,恪尽职守,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真情、真心、真诚去教育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日常工作中淡泊名利、争创一流。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提升理想信念,职业操守、业务水平和仁爱精神,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育人本领、人文情怀和职业素养,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敢担当、谋创新,敬业爱生、乐教乐学、无私奉献、为人师表。以高尚的道德操守,正直的言行感染学生、赢得尊重、凝聚人心。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其他两个支部也严格按照会议的程序和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