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21次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试在昆明学院举行

[发布者:余绍俊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12月13日,第21次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试在昆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房如期举行。这是昆明学院作为认证点的第2次考试,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从考前动员、报名、培训到认证考试每一个环节,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及安排。在分管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考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的辛勤工作下,本次CSP认证考试顺利结束。我校实际参加认证学生人数135人,历时4个小时,最终有2名同学取得200分以上好成绩,进入全国排名前9.26%;有20名同学取得170分较好成绩,进入全国排名前22.88%;有2名同学取得160分,进入全国排名前69.48%;有8名同学取得140分,进入全国排名前72.06%;其余还有34名同学也取得了100分以上的成绩。整体成绩较第一次有了极大的突破,有望争取到22个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资格的名额。

“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是由CCF联合华为、360、滴滴等十余家知名IT企业以及清华、北航、国防科大等15所著名高校于2014年推出的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标准,用于评价业界人士的计算机软件能力,其成绩越来越受到知名企业及高校的认可。CSP认证旨在考查被认证者在算法设计和编程方面的实际能力,这种能力是计算机类专业学生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通过CSP认证,不但可以看出参加认证学生真实的软件开发能力,也可以通过排名看出一个学校计算机教学水平在全国各计算机院校中的位置。因此,这种来自第三方公正、客观、可横向比较的能力测试对各高校非常重要。

昆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合作于2020年8月引入“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该认证的引入,一方面将昆明学院设为云南高校学生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认证的考点,同时极大方便了昆明学院学生参加认证,为信息工程学院5个本科计算机类专业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等课程的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方向,以此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