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缪希松/毛雄建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为做好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16日我院在学生会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希松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助理及2021届560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院长申时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向做了介绍。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趋势提供了许多可供参考的依据,介绍了各种就业的渠道,其中包括考研、考公务员或教资以及考入国企、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还可以自主创业、自主思考,找到适合同学们自己的工作。申时凯老师的详情介绍让2021届毕业生的目标更加明确,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紧接着,就业工作辅导员张祥老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张祥老师指出2020届已有13人优质就业成功应征入伍,并且数字到12月份可能还会刷新。张祥老师还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对2021届就业面临的政策做了讲解,他表示由于疫情,危机却带来机遇,我国增加了很多国家精神项目,但2021届所面临的就业困难仍比2020届大。最后张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认真核对生源地信息是否有误。

随后,由2020届通信工程专业龙自勇同学(现就业于中国移动集团云南公司玉溪分公司)分享就业经验。他向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求职经历,从2019年8月份开始找工作,共投出简历近百份,参加面试数十场,最后收到4家公司录取通知。龙自勇同学还指出了写简历的学问,他建议同学们要合理的海投简历,以便增加录取机会。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宋杰老师发言,她说: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经过三年多的锻炼成长,同学们从青涩到成熟,已练就各项软硬功夫。宋杰老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班主任及全体老师,充满希翼地送给全体同学三句话:一、充满自信,勇敢面对。二、创新就业,脚踏实地。三、勤奋刻苦,诚实守信。最后宋杰老师引用“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探索就业作为结语。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正红真诚的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有充分准备,踌躇满志的进入面试;二是加强指导,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三是合理规划,积极主动就业;四是希望大家勠力同心,让应届毕业生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此次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在院内营造了浓郁的就业氛围,强化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为促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