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参与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大学生摄影交流会

[发布者:缪希松/毛雄建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为了丰富昆明学院大学生校园生活,10月16日学校融媒体中心在惟实楼3203召开了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大学生摄影交流会。会议由昆明学院融媒体史东弘老师主讲,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成员以及热爱摄影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为了提高信息工程学院的拍摄水平,为今后学院的宣传工作打好基础,我院宣传部积极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时,史东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摄影的相关知识。史老师主要从两个主要的方面与各位学员进行交流。首先史老师以“何为一张好照片?”的问题来引出如何拍出一张好的照片,在活跃会议氛围的同时为接下来的讲解交流进行了舒适的过渡。史老师指出要拍好一张照片应注意以下几点:图片的构图、对光线的掌控以及色温等。接着,史老师对照相机进行了简而全的讲述,其中包括了相机的不同镜头适合拍什么相;胶卷如何冲洗等。会议中,史老师也为参会学员展示了许多图片,以便于增强学员对摄影兴趣以及对摄影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史老师邀请各位参会学员分享自己对摄影的态度看法,在摄影爱好者与专业人士共同参加的交流会气氛就变得更加活跃。专业人士融媒体中心成员为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拍出好作品的方法——勤学苦练;其他学员为大家分享的是对摄影的态度,出于喜欢、出于好奇及出于提升自我修养。一张照片,记录的是我们及他人的喜怒哀乐,承载的是或喜或悲的回忆,分享的是一个让我们难以忘却触动心弦的瞬间。

会议最后,为了让学员们对摄影热爱之火能够不断闪烁,在史老师的热情组织下,参会学员建立了一个分享摄影经验与讨论摄影问题的群聊。部分参会人员也在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难忘的时刻。

本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积极响应,宣传部成员指出在这次会议中不仅仅学到如何拍好一张照片;还学到做任何事要有一股勤奋刻苦持之以恒的精神。精卫填海,水滴石穿,努力终将有所收获,相信今后我院宣传工作将会越来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