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杨冬奎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

7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之——“我用奋斗告白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党的生日这天,戴党员徽章、温誓词、悟初心、讲奋斗,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陶军、学院专职组织员杨冬奎、学生支部书记毛雄建、36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庄严列队,学院党委书记陶军等党员亲手为36名预备党员佩戴了崭新的党徽,和新党员同志们一一握手,并表示祝贺。宣誓仪式是庄严圣神的一刻,是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在陶军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短短的80字誓词是他们入党后的第一个承诺,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在仪式结束之际,进行了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下一张张特殊的“生日照”,在党旗下见证赤子之心。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陶军代表党委对本次宣誓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并对新党员提出新要求,在会议中他强调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是增强新入党同志的党员意识、党性观念,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继续前进的重要举措,希望新加入组织的预备党员:一是要增强党员意识,坚定选择,筑牢理想信念,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二是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锤炼作风,提高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投身实践锻炼,在学习和生活中当标杆,做表率,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我们进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的庆祝活动——“我用奋斗告白党”,新发展的36名党员依次进行发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的交汇点上,他们用有目标、有干劲、有毅力回答了作为学生党员开启新征程的奋斗,继续无数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坚守。

党委书记陶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光荣纪念日是站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于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学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刻的印象。他肯定了新党员同志们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间取得的进步,对大家严格自我要求感到欣慰,感到自豪,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让新党员同志们对为什么要入党自我发起灵魂叩问,叩问入党具有什么样的生命价值?入党后更大的目标是什么?入党后需要担起怎样的责任?二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下的主要问题是发挥模范作用的标识度不高,学习能力不够,影响力不够,再往后还要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三是要求新党员同志们加强自己素质,不要轻视自己,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学生的价值决定中国未来的发展走向。四是要求新党员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会自律、自省、自警,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增强纪律意识,考试不作弊,知法守法用法。敢于冲锋陷阵,对国家做出贡献。五是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入党后新党员同志们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支部书记杨冬奎、学生支部书记毛雄建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进行了再次说明,新一批党员的新鲜血液又涌入了党组织,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践行在党旗下发下的誓言,并对党员做出新的期许,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集体起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