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喜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者:王玉见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2020年6月,信息工程学院余绍俊老师负责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课程建设与实验教学资源开发》项目获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立项。该项目为我校“新工科”类唯一申报获批项目,由物联网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申报,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实现了信息工程学院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零”的突破,对学院申报“新工科”类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由高校教师按教育部申请指南向企业提交项目申请,有关企业组织专家开展项目论证工作,并将校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向社会公示,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核定立项。

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