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聂铭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

5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惟实楼3201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陶军、副书记聂铭,非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铭主持。

会上,聂铭传达了学校做好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以及学院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学生返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详细介绍了由“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班委-学生”五级联防联控体系,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对学生报到流程以及需要完成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做好学生报到工作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陶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工作进行总动员、总部署,大考在即,能否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事关学生健康,事关学院稳定,事关校园安全,是对学院班子的考验、学工队伍的考验,也是对个人的考验,一定要群策群力,守土尽责,不辱使命。他要求所有老师: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既要警觉警醒又要举重若轻、冷静应对;二是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既要实现“人盯人”,又要加强沟通联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力;三是要落实责任,守土尽责。落实五级防控要求,抓住关键少数,耳聪目明,盯住重点人群,关注缺席、缺勤人员,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四是抓住关键,精准防控。入校前精准摸清学生行动轨迹、身体状况信息,关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入校中积极参与应急处置;入校后及时召开班会讲清防控要求,讲清处置规程,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心理建设,关注宿舍卫生。五是要服从安排,主动作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服从安排、主动作为,班主任、辅导员负起直接责任、分管院领导负起分管责任、党政主要院领导靠前指挥,负总责。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按照要求向班主任发放了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返校后防疫工作的目标、分工、内容、责任,为打好防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