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在线教学方法与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王玉见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奋力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4月1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利用腾讯会议直播召开全国在线教学方法与经验交流分享会,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清华大学郑莉教授、浙江大学颜晖教授分别作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与SPOC课程协作的实践与几点体会》、《同步异步在线混合,确保高校教学质量》、《在线教学的道与术--形式、内容与效果》、《强化在线教学过程导控和反馈的程序设计课程建设》四个精彩的在线教学方法与经验交流分享报告。

此次线上交流分享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在线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深化了我院教师对线上教学的理解和认识。教师们表示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得到了明确的解答,在这次交流中受益匪浅。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参与在线教学改革创新的热情,有利于青年教师创新在线教学方法、提升在线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