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督导听课,聚力线上教学

[发布者:王玉见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根据《昆明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通知》(昆院学〔2020〕9号)相关要求,在第五教学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深入各个线上课堂听课。

听课人员主要从课程的教学准备、教学组织、课程内容、课堂活动及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发布、学习任务安排、在线辅导答疑、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查看。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听课人员在课后与任课教师沟通。通过学生督学员收集学生学习情况反馈及改进在线课程教学的意见或建议,学院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帮助教师持续改进优化。学院鼓励任课教师自由选择听1-2门课程,课程组的教师互相听课,中青年教师主动找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听课。

通过入驻教学平台或空间开展听课评课,了解学院线上课程教学基本状况,发现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任课教师课前充分准备,课上灵活运用线上教学平台和软件进行线上教学、答疑、讨论,确保了线上学习效果和教学成效。

为持续监控在线教学,打好教学质量“保卫战”,学院督导将继续活跃在线上课堂听课评课,听课人员“潜水”到线上教学班级里,“现场”考察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以最大程度保证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