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校纪委魏萍书记率队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张祥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4月2日,校纪委魏萍书记率领招生就业处包兴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宋任琪主任,到我院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及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陶军首先代表班子对魏书记一行到学院调研就业创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魏书记及招就处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他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保持相对稳定,但在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受疫情影响和冲击较大。二是实践动手能力欠缺。三是自主创业意愿还不强。四是全员参与的合力还未完全形成。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工作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突出问题导向,自加压力,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抓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二是落细落小,做好指导。三是主动出击,拓展渠道。四是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多措并举,确保2020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往年水平。随后,其他参会人员结合现阶段工作的困难、存在的短板、希望得到的支持和帮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招就处包兴处长交流时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连续多年荣获就业工作一等奖,工作扎实有效。针对当前疫情造成的影响和困难,他要求一是要讲深讲透就业形势,引导同学积极主动就业;二要收集好政策和信息,及时传递给学生。三要抓好职业规划,打好学业基础。四要抓好求职技巧培训,保证充分就业;五要做好信息筛选,抓好两个困难群体帮扶。

最后,魏萍书记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从调研和掌握的数据来看,今年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步好,思路清,措施实,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今年新冠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是深刻的,是逐步呈现的,困难和风险还在后面。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今年形势不容乐观,保数量就是保质量。二是加强引导,降低预期,先就业后择业。三是完善机制,实现一人一策。四是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平台作用。五是加强沟通,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实现充分就业。

本次调研工作会对学院做好疫情下的就业创业工作问了诊,把了脉,开了方,更加明晰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的,明确了要求和措施,必将为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