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参加“科学抗疫、统计担当——全国统计科学线上高端论坛”

[发布者:陈星园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3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大数据教研室所有人员参加了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北京应用统计学会、北京大数据协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科学抗疫、统计担当——全国统计科学线上高端论坛”。国内外单位机构的共5000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高校学生出席并观看此次线上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宝学教授主持,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以及其他多位专家出席论坛并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陈松蹊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郭建华教授、滴滴出行朱宏图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中山大学王学钦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阮敬教授、南开大学黄森忠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李金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爱华博士、北京大学周晓华教授、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云南大学张榕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柯惠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刘玉坤教授、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山西财经大学米子川教授、北京融信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张广志博士、首都师范大学胡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刘小惠教授、山东工商学院韩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星教授、复旦大学黄达教授等21组团队,分别从疫情传播的趋势及预测、疫情大数据分析、统计学科及线上教学发展、如何助力复工、疫情影响下经济运行趋势、疫情高风险人群识别等多个方面做了论坛报告,这些研究成果为此次战“疫”做出了应有的学术贡献。

通过参与线上高端论坛,大家看到了大数据在疫情监控、疫情传播规律挖掘、防控信息统计和经济走势预测等诸多方面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精准防疫控疫提供了数据化的支撑,体现了“用数据说话”的力量。大数据教研室的老师们以一种焕然一新的方式参与了“科学防疫、科研交流”。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领导、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的努力下,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共同等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