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测评会

[发布者:杨冬奎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

12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惟实楼320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第二指导组宋敏敏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陶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陶军代表学院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陶军在总结时指出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在学校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对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领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活动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目标,认真扎实地展开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迅速掀起了主题教育活动热潮,营造了浓厚的主题教育活动氛围。

会议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特点。一是发动深入。广泛的组织动员,迅速开展活动;二是思路清晰。精心制定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三是领导有力。加强了组织领导,强化了监督检查;四是创新载体。夯实了理论基础,扎实展开学习教育;五是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六是边查边改。深化活动效果;七是严肃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认为,通过为期两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得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思想上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丰厚和增强,汲取了前进的强大动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支部活动开展工作力度不够;少数党员、干部学习的自主性和系统性还在欠缺,热情还不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进行持续整改。

最后,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就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自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和务实作风,全身心投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经过学院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最终使得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为学院事业新发展理清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