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杨冬奎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

11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惟实楼3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的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陶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杨跃、联络员翟喆到会指导。

会上,陶军书记首先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总体方案及调研过程,之后由党委成员依次汇报个人的调研报告。

党委书记陶军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题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报告,全面分析了学院管理环境和管理要求的深刻变化,强调学院党委在管理过程中的正确定位和作用发挥,对于提升学院管理体制与实践,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通过调研梳理了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存在的问题。针对调研整理出的问题,梳理总结出了明晰职能定位,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工作队伍,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保障六个方面的改进措施,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对策。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渝研汇报调研情况:梳理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加强科研工作,为申硕创造条件,完善科研奖励,实现校内科研共享,让教师有精力避免吃大锅饭,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加强校企合作。做好学分制综合改革工作,加强实验室建设,继续申报中央财政,市财政支持;做好学分制改革,做好入学教育专业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明确中层领导干部的职责分工。

党委副书记聂铭以学生管理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为主题,查找主要问题有制定了在学院内部开展学生工作大讨论;创建学生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措施。副院长王玉见以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党委委员岳维好、杨冬奎通知也围绕各自主题对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汇报。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杨跃同志对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调研形式多样,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措施具体针对性强,较好地达到了学院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下一步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决策,决策后要抓好落实,督促落实好问题整改。

最后,陶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并强调学院党委班子: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二是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三是重视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对现阶段主题教育一些工作和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