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者:聂铭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

10月25日,为了加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文明宿舍,信息工程学院于下午在青年中心111报告厅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铭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辅导员侯焱老师、团总支书记毛雄建老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4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聂铭首先指出同学们接受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同学们要把安全教育和法律意识的培养摆在重要位置。聂副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课堂纪律、尊重师长,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不缺课、不旷课、认真听课;二要外出参加活动或有事请假要及时告知老师、同学和舍友,严禁无故离开学校;三是要严禁聚众赌博和酗酒,在校上课期间禁止打游戏。

接着,侯焱老师重点针对禁毒防艾对同学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常见毒品及其危害。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以及具体事例,告诫我们要坚守底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加强防毒意识的培养,坚决对毒品说不。然后,侯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艾滋病的传染途径以及患病的严重性和可怕性,要求我们要洁身自好,讲究个人卫生,不去不合法的医院或其他场所献血。最后在学院2019年度“文明宿舍”暨“党员示范宿舍”的创建启动会上,侯老师详细给宿舍长介绍“文明宿舍”评选的具体项目及指标。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承担宿舍的各项工作,要做出榜样的作用,带动和影响舍友,做好宿舍纪律管理和舍内环境建设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宿舍氛围。最后侯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党员示范宿舍”的创建规则及标准。

本次培训会议的开展,教育引导了2019级新生进一步明确自己大学生活的目标和意义,切实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让每一位新生都充分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为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