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主题培训

[发布者:毛雄建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浏览次数: ]

10月16日,为了确保信息工程学院的各项会议和活动顺利开展以及各项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媒体采编能力和新闻宣传水平,加大对我院各项会议、活动的宣传力度。学生会团总支在惟实楼3201教室召开了新闻宣传工作主题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陶军主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和新媒体网络运营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陶军书记围绕文稿编撰、图文编辑和照片拍摄三个方面的宣传工作进行了专业而生动的讲解培训。在文稿编撰方面陶军书记提出了下面几点要求:一是把好政治关。撰写文稿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方向正确,内容客观;二是要提升文字的编辑和表达。文稿要求要素全、结构严、思路清,详略得当,语言简练,节奏明快,还有标题要鲜明突出并高度总结,达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三是要创新,撰稿要找创新点,多视角,充分挖掘会议、活动的不同点,或者就不同的方面就行表述。撰稿需要与时俱进、因时而化、应时而动,最终达到“常写常新,常讲常变”,“既要有规范,也要有创新”的效果。陶军书记还提醒参会人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宣传工作者,要加强自己的文字表达和语言沟通能力;要学会创新,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做复合型的人才,从而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奠基。就图片拍摄陶军书记强调,每次在拍摄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仔细检查摄像机的各项功能是否正常。在拍摄时要注意角度和远、近景的选取,照片需要有氛围感和仪式感,要点面结合,特写要生动,场面照要突出主题等。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主题培训会议,每一位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明确了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学习到了稿子撰写的注意事项,为以后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院的各项宣传工作的水平都得以提升,从而更好的为推进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