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移动互联网及其驱动力”讲座

[发布者:李秀琳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

5月23日,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了高联雄教授,在博雅楼3103开展了“移动互联网及其驱动力”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7级软工1班和17计科1班的全体同学。

讲座中,高联雄教授首先以“量子霸权之争”作为此次讲座的背景,详细地介绍了今年来量子力学领域取到的成就。接着,他强调量子计算是计算机历史发展的必然。也从一些实际应用中的例子出发,讲述了量子力学在科学研究和实际生活中的广泛的应用,也重点提出了量子的发展与应用前景。最后,高联雄教授针对计算机课程学习中的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都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给了很多好的建议。通俗易懂,观点独到的精彩演说,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信息技术学院的学子们加深了对“移动互联网及其驱动力”这一学术领域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探究前沿科学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对学好专业的信心。